对于公司,尤其是初创公司而言,用户增长是至关重要的。而以较低成本获得较多的客户,则是营销团队所希望的。 裂变,就是典型的 低成本高增长的获客手段。今天,我们来了解一个裂变背后的核心指标——病毒系数(K值)

什么是病毒系数? 病毒系数是现有用户产生的新用户数量。该指标可计算加速公司发展的指数推荐周期,有时称为“病毒性”。“病毒性”是用户向你的公司推荐朋友或同事的内在动因。 病毒系数= 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 * 转化率 (%) 计算你的产品或服务的病毒系数,需要两个数据: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(推荐、分享或任何最能代表使用你的产品/服务的邀请),以及那些邀请的平均转化率。然后将这两个指标相乘得到病毒系数(通常称为“k”值)。 例如,你的微信好友、微信群和朋友圈中,总共有100人,你将某商品售卖信息发送给朋友、微信群以及朋友圈,其中有7人购买了你的产品,那么,转化率即为7%,则病毒系数K=100*7%=7。

分析工具:DataFocus 指标优点: 病毒系数是一个能很好地描述公司增长轨迹的指标。该指标数值的大小,受到产品本身的影响。因此,如果想提高产品的病毒式传播能力,要从改进产品开始。即使是“病毒性”最强的产品,也只有在被共享的情况下才有成效。“共享”是营销人员衡量和预测口碑增长的好方法,口碑增长是最有效的营销渠道。

指标缺点: 虽然病毒系数是一种营销指标,但它不是营销部门自己就可以更改的指标。就其本质而言,病毒式传播必须嵌入到产品或服务中才能有效。 除了考虑病毒系数,病毒循环时间也很重要。也就是,从用户邀请朋友,到其中一个或多个朋友成为用户,并开始推荐其他人所需的时间。病毒循环时间越短,公司的发展速度就越快。 内容推荐北极星指标的价值是什么?如何寻找北极星指标 跟踪SLA指标,为你的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成功的电商运营,你一定要知道的12个KPI指标 13个最重要的SAAS关键指标,助企业追踪成功动向 MRR、ARPA、领先速率、CAC回收期 SaaS企业必知的4大核心指标详解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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